痛经可以吃药吗?

2021-06-07 16:14:27 来源:

十个姑娘九个都经历过痛经,但这九个里面,又有多少人会正确就医呢?

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、继发性痛经。原发性痛经指不伴有盆腔器质性疾病的周期性腹部疼痛,患者常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症状,可伴有头晕、恶心、呕吐等。

针对原发性痛经,首先以生活习惯改变、心理调整为主,尤其是对于青春期的少女而言,健康教育和心理治疗缓解痛经的焦虑情绪是首位。如果还是疼痛难忍,就可以选择药物治疗。

原发性痛经,主要与月经前后前列腺素、白三烯类物质、血管紧张素等物质含量增加有关。所以我们可以选择的药物大致分两种。

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,在月经来潮、疼痛出现后开始服药。常用的药物有:布洛芬、酮洛芬、吲哚美辛(消炎痛)、萘普生、双氯芬酸等。这些药是抑制前列腺素合成的,吃了不会产生依赖性。

周期性的短效口服避孕药,通过减少月经量和抑制排卵,降低前列腺素、血管加压素等水平,从而抑制子宫活动并缓解疼痛。常用的药有炔诺酮、左炔诺孕酮、屈螺酮等孕激素与炔雌醇组成的各种复方制剂。

短效避孕药是含有低剂量雌孕激素的药物,身体可以很快代谢掉。服用期间,卵巢暂时休息、停止排卵,一般停药之后,卵巢逐渐开始恢复排卵,身体就能恢复受孕功能所以不用担心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痛经了怎么办?痛经能吃止痛药么?

    肚子痛、腰痛、恶心呕吐、甚至昏厥……对于女性来说,痛经让每一次的例假都变得格外的漫长与折磨。很多女孩子在痛经时不愿意吃止痛药,说是怕会产生耐药性,到以后疼了吃药就没作用了。那么女孩子痛经,真的不能吃止痛药么?

    ... 详情
  • 痛经痛起来要人命,要小心痛经背后的疾病

   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征,但很多女生都饱受着痛经的折磨,每次月经一来,经期前后校服都可能出现剧烈的疼痛,同时腰部酸痛怎么坐都难受,严重的还可能出现恶心、呕吐、面色苍白、手足厥冷的症状。每个月都要来这么一次,还真是让人受不了,但是你可知道,出现痛经可能也代表着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